科教动态

马院依托智慧树平台开展“大班授课、小班讨论”教学活动

2020-10-23369编辑:李卉云摄影:

10月21日,智慧树平台《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第二次全国共享直播课在我校进行。本次直播课程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以及大班授课、小班讨论相结合的创新教学形式。直播课程由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科教授主持,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奇峰教授主讲。

张奇峰教授以“如何成为一个好人”为主题展开了近两个小时的讲授,其中包含四十分钟的互动。直播过程中上理学子在现场和线上实时聆听,还连线了复旦大学、北京国际关系学院、佳木斯大学、广州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学生展开互动交流,直播间同时在线人数达到1.5万人。张奇峰老师定义了“好人”“道德”“道德相对主义”的概念,指出要将自己对人生完整性的思考与良好的行为选择相结合,培养良好的美德与习惯。刘科教授总结发言,并启发同学们深度思考美德问题。

直播授课结束后,我校同一时段平行班级在任课教师的组织下继续在教室里开展热烈讨论,学生们对“评价好人的标准是什么”“不做好人行不行”“如何看待援鄂护士事件”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普遍认为,相比较传统的授课形式,“大班授课、小班讨论”的教学内容新颖、形式活泼,更能激发大家的求知欲,能有更多的获得感。



授课现场


平行班级(王素雷老师班级)同步展开讨论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