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一览

初初颤音琴钢琴二重奏

2020-10-12981编辑:摄影:

时  间:10月14日18:30-19:30


地  点:音乐堂•沪江之厅


主讲人:

荣辰初:爵士马林巴

青年打击乐演奏家、爵士颤音琴、作曲家、编曲家,作曲家谭盾御用合作打击乐音乐家。

MUSSER键盘打击乐器全球签约艺术家(中国唯一)

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打击乐专业教师,副教授。

上海戏剧学院音乐表演专业打击乐特聘顾问。

被美国媒体誉为“当今乐坛的音乐领导者”

曾被评为上海市优秀艺术工作者、荣获第二届希腊全球打击乐比赛,艺术家组亚军、新家坡打击乐比赛金奖、夺得香港“鼓王”的称号。

被作曲家谭盾大师称其为“不可多得音乐先锋”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为“极具东方色彩的打击乐、爵士乐先锋”

被爵士大师JERRY BERGONZI称为“东方爵士乐的骄傲和未来”

  

冯雨薇:爵士钢琴

青年古典钢琴、爵士钢琴演奏家,上海戏剧学院音乐表演专业钢琴教师。

2001年考入天津音乐学院附中学习古典钢琴,师从谢元教授。在校期间曾多次举办演奏会,并荣获第十届“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专业一组天津赛区第一名。2007年保送至天津音乐学院钢琴专业,同时以第一名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学习爵士钢琴,师从贺乐教授直至研究生毕业。

原创爵士作品《Walking back》、《Magic 6/4》以及《How to say》分别于20115月和201712月在贺绿汀音乐厅首演,反应热烈。

2016年起任教于上海戏剧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并于同年11月起担任世界著名浸入式戏剧《Sleep no more(不眠之夜)》钢琴演员及音乐总监。

多次应邀参加音乐会演出,例如2017JZ Festival系列演出;20184月,赴广州参演腾讯举办的“爵士起来”系列爵士音乐会;201811月,在杭州西湖花朵音乐节举办爵士音乐会,201910月受邀与钢琴大师石叔诚先生于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同台演绎其改编版世界经典名曲等。


内  容:

1autumn leaves   

秋叶

2over the rainbow

跨越彩虹

3all of me

予我所有

4Libertango

自由探戈

5La fiesta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