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高教研究沙龙畅谈如何在基层落实人才强校战略

时间:2022-01-21浏览:381编辑:张新妍摄影:    通讯员:设置

学校始终立足“战略引领、人才驱动”不动摇,1月21日,高教研究所围绕“如何在基层落实人才强校战略”这一专题,在德国文化中心举办了高教研究沙龙,校领导、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处代表共同与会研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出席。高教研究所所长姚俭主持会议。

人事处处长朱坚民、材化学院院长李贵生和机械学院丁晓红教授分别进行主题发言。朱坚民以“学校人才工作思考”为题,深入解读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基于我校人才工作现状,结合调研兄弟高校相关经验提出“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的举措。李贵生以“引育并举 人才强院”为题,分享了材化学院围绕学科发展重点,对标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引进学科领军人才和青年人才,组建高水平创新团队,着力加强学科和学院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有益做法。丁晓红以“装备结构智能化设计教学和科研团队”为例,介绍了团队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交流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成功经验。其他学院和职能部处代表踊跃讨论,分别立足学院和学校提出了恳切实用的建议。


朱坚民作主题发言

 

李贵生作主题发言

 

丁晓红作主题发言

 

盛春高度评价了本次高教研究沙龙,对与会代表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他强调,人才强校意义重大,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二是找出人才工作的短板和不足;三是谋划好人才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盛春讲话

 

活动现场

 

供稿:高教研究所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