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后勤管理处召开后勤系统廉政教育大会

2024-03-2211编辑:张新妍摄影:

3月20日下午,后勤党支部、后勤管理处组织后勤系统召开廉政教育大会,学校纪委副书记魏东作“严守纪律,加强修养——做一名新时代优秀的合格党员干部”专题辅导报告,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勤管理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党支部书记、后勤管理处处长李志清主持。

会上,魏东对党的六大纪律修订的重要意义与主要内容、高校廉政风险与防控、典型案例解析与对策等进行全面讲解。他回顾了学校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建设性成果,并强调后勤系统是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关注的重点领域,希望后勤系统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不断完善制度,通过严格执行制度,防微杜渐,逐步建立起与高校后勤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融教育、制度、监督于一体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他指出,各位党员同志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李志清指出,高校后勤系统运行涉及面广、资金量大、实施项目多,容易滋生腐败。一些相关的腐败案例令人警醒,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定不移推进后勤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将廉政建设融入日常工作,践行到系统内控机制完善与扎实运行中,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与会同志表示,学习新条例,就要做到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规定,以身作则,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保持清正廉洁是每一位党员应负的责任,各条线将继续加强廉政教育培训,提升廉洁意识,让后勤工作在廉洁、高效、规范的轨道上不断前行。

会议现场


供稿: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