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芜湖市繁昌区区委书记瞿辉一行来访

2024-03-2211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3月21日下午,芜湖市繁昌区区委书记瞿辉一行来访。我校校长丁晓东会见,党(校)办、本科生院、科研院、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丁晓东代表学校对繁昌区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学校的办学文脉、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高水平大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对外合作等方面作了介绍。他表示,正如沪江大学格致部主任梅佩礼所说,上海理工大学建校以来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通江达海”,重视对外开放、海纳百川。近年来,学校大力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源源不断推动人才培养、原始创新和学科交叉融合成果为新质生产力发展蓄势赋能,持续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上理力量,社会影响力稳步提升。

瞿辉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围绕繁昌区的发展概况、产业布局规划和需求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对上海理工大学坚持把论文“写”在产业一线的做法印象深刻。繁昌作为全省第一个工业县,制造业一直是繁昌的支柱产业。近年来,繁昌区以打造“智造名城”为引领,聚焦食品大健康、医疗器械、汽车制造三大主导产业,以科技赋能、人才招引等方式不断瞄准主赛道、找准发力点。期待与上理工未来能在新能源、医工交叉、人工智能、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深化政校企合作。

会上,双方就科技成果孵化和转化、共建研发平台、共建学生产教融合基地、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对接。

座谈交流前,瞿辉一行参观了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智能制造国际实验室、机器智能研究院、沪江国际文化园。

会议现场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