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我校参加杨浦区人武部入伍新兵欢送仪式

2024-03-2174编辑:摄影:

320日,杨浦区人武部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区民兵训练基地举行。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本科生院院长、武装部部长甘屹,杨浦区人武部部长孙金邦,副部长李叶楠,及杨浦区相关高校分管领导出席仪式,为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们送行。

盛春到达区民兵训练基地后与孙金邦沟通了解我校入伍新兵役前训练表现情况,孙金邦对我校入伍新兵在役前训练期间表现出的从军热情、对部队的向往和去部队发光发热的决心、信心表示充分肯定。

欢送仪式开始,盛春为杨浦区入伍女兵佩戴光荣花。盛春亲切慰问上理工入伍新兵、基础学院王艺同学,勉励她在部队中要一展上理学子风采,争做军中花木兰,手握钢枪卫祖国。

随后,盛春与我校18名入伍新兵开展座谈,逐个了解新兵们的基本情况及即将服役的部队。我校2名退伍老兵,陈启贵与曹敏杰作为役前带训班长向学校报告我校新兵役前训练整体情况。盛春勉励入伍新兵们,要传承“信义勤爱 思学志远”的上理精神,在服役期间为校争光,为家乡争光,锻炼自己,提升能力。同时,他提出殷切希望,鼓励新兵们在适应新生活的过程中,苦练过硬本领,锤炼战斗作风,遵守纪律,严于律己,争做一名优秀的军人,在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新征程上续写上理人新的荣光。

仪式结束后,盛春与我校入伍新兵合影留念。

盛春为入伍女兵佩戴光荣花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