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职升未来•我校举办2023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3-06-01163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促进就业创业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就业工作深入开展,建立和完善学校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引导我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明确职业目标,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和实践,提升求职竞争力与就业满意度,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共同主办了“上海理工大学2023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于5月31日下午在先进制造大楼103报告厅举行。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彭宗祥,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刘伟出席决赛。米高蒲志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副经理龚飞、上海市就业服务指导专家薛景梅、上海财经大学生涯课程教研团队负责人蒋峰、复旦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生涯教育专家吴瑶担任决赛评委。学院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一同观看比赛。

此次大赛通过前期初赛、复赛,共有1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过程中,选手通过PPT展示、专家评委提问等环节展开激烈角逐。选手们利用MBTI职业性格测试、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和SWOT分析法等职业测评方法进行自我定位,充分探索个人职业生涯道路。评委老师们对每位选手都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和点评,并予以详细指导,提出建议方案。现场气氛热烈,选手通过与评委老师的交流探讨受益匪浅。

彭宗祥指出,学校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为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大学生系统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相关知识,提高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和生涯规划能力,了解职场需求,学习求职技能,勇敢面对职场挑战,进一步树立明确的职业目标不断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与职业发展力。

本次大赛增强了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多维度提升了职业素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动生涯教育一体化模式落地实施,打造生涯面对面、朋辈帮扶、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模拟求职大赛等一系列品牌活动,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进一步发挥赛事赋能、活动育人的重要作用。

颁奖现场


供稿: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