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新民晚报:新兴运动走进校园 2023 年全国青少年U系列软式曲棍球锦标赛在沪完赛

2023-05-3192编辑:董真摄影:

或凌空抽射、或精妙配合、或精准拦截……昨日,第二届中国中学生软式曲棍球锦标赛暨2023年全国青少年 U系列软式曲棍球锦标赛上海赛区在上海理工大学闭幕。

图说:全国青少年u系列软式曲棍球锦标赛现场

软式曲棍球是一项新兴的团队体育运动项目,它不受场地限制、简单易学、安全性高,备受孩子们的喜爱。目前,全国共有20多个省市的80多所高校、3000多所中小学校开设了正式课程或兴趣班,并定期举行各级各类赛事活动。相较于2021年举办的首届全国青少年U系列软式曲棍球锦标赛(上海站),本届比赛报名人数增长近30%。在短短两天的紧张赛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58支代表队近930名运动员角逐U8、U10、U12、初中组和高中组的冠军。

经过147场比赛的激烈角逐,上海民办平和双语国际学校飞龙赤云队、上海实验学校飞鹰A队、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上海精吾俱乐部、上海实验学校分获U8、U10、U12、初中混合组、初中乙组以及高中组别的冠军。全国总决赛将于8月10日至15在江西于都举行。

此前教育部印发了义务教育课程方案以及体育课程在内的共计16个课程标准(2022年版),大量新兴体育类运动项目被列入《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22年版)》。赛事承办单位上海理工大学该项目负责人、体育部副部长袁勇表示,作为国内第一批将软式曲棍球(软曲)引进大学体育课堂的高校之一,十几年来,上理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第一目标,以新兴体育项目为切入口,全面推进体育课程改革,创新性地推出“竞赛课程”,推进“学、训、赛”体系的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软式曲棍球作为学校重点打造的新兴项目,人才培养和竞技水平多年来始终走在国内前列。

据悉,立足于软曲的普及与推广,中国曲棍球协会将进一步开展教练员、裁判员培训,同时拓宽、加深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的合作,积极走入校园,建设推广示范校以及更多的标准球场,为培养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和软曲赛事开展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易蓉

原文链接:https://wap.xinmin.cn/content/323930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