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发起组建东方泛血管器械创新学院交叉学科创新团队的通知

2023-05-31588编辑:摄影:

东方泛血管器械创新学院上海理工大学联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院士团队和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长海医院)刘建民教授团队,于2022125日发文成立的独立二级学院。葛均波院士,国际著名心血管专家,东方泛血管器械创新学院院务委员会主任,其团队推动了我国血管疾病临床技术革新和科研成果转化,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打破国外支架长期垄断局面,引领了我国冠脉介入治疗的第四次革命。刘建民教授,国内著名脑血管专家,东方泛血管器械创新学院荣誉院长,中国脑血管介入治疗领域的开拓者之一,其团队聚焦重型脑卒中介入治疗技术体系,面向学科发展瓶颈打造“诊疗-研究-创新”新模式,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主持重大项目33项,高影响因子论文累计引用近3000次。

在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与健康中国战略和制造强国战略需求的背景下东方泛血管器械创新学院将在医工融合研究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培育泛血管器械的卓越人才。学院秉承“From the doctors, by the engineers, for the patients”的器械创新理念,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通过高质量医工交叉项目,形成研究生教育改革“特区”,构建“产学研用”的协同创新体系,加快泛血管领域的创新与转化,助力上海市乃至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为了加速医学成果落地,助推自主创新崛起,基于上海理工大学理工类学科优势,现东方泛血管器械创新学院发起交叉学科创新团队的组建,将在以下7个领域聘任跨学科兼职PI及其团队:介入材料、生物固体力学、生物流体力学、生物量子力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泛血管复杂系统、医疗器械监管科学、介入能量技术。

东方泛血管器械创新学院将与跨学科团队组建双PI交叉学科创新团队,共同推进医学成果转化,申报国家或省部级科研创新项目,共建国家级创新平台,孵化科技创新企业,有意者请将简历及团队介绍发送至邮箱zhangty825@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