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中国日报:中英国际学院学术英语课程通过英国皇家特许语言家学会认证

2023-05-24143编辑:董真摄影:

5月11日,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收到英国皇家特许语言家学会(Chartered Institute of Linguists,简称“CIOL”)通知,经过CIOL认证委员会审议决定,中英国际学院学术英语(EAP)课程(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简称“EAP”)通过英国皇家特许语言家学会认证(CIOL Recognised &Validated Programme),意味着学院的学术英语教学在课程内容、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方法、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教育教学资源等方面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image.png

英国皇家特许语言家学会认证(CIOL)证书

英国皇家特许语言家学会(CIOL)是国际权威学术组织,旨在为专业语言学者提供语言教育、可持续专业发展、职业学习和资格认定等支持,并对高等院校的学术英语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师资水平、教学方式和学生学习成果进行认证。中英国际学院学术英语课程认证工作于2022年6月正式启动,学院根据认证标准,优化了学术英语项目课程内容和结构,经过近一年的努力,于2023年4月底通过认证。CIOL对学院学术英语课程教材、课程内容、考试体系等进行了全面评审,高度赞誉学院重视英语教学和创新性英语能力培养模式,充分肯定了学术英语师资队伍、课程设计、全英语教学、测评体系和质量保障体系,完全符合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简称“CEFR”)的水平并达到应有的教学目标。此外,学生拥有CIOL高级翻译证书可在英国等高校翻译专业享受学分互认,同时可在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地区获得翻译执业资质,是继续深造和职业升级的“敲门砖”。学院将进一步帮助学生快速适应全英文教学环境,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为学生将来的海外深造、专业学习、学术科研、职业发展及多元文化工作环境中跨文化交流与合作奠定基础,大力提升毕业生国际胜任力和竞争力。

这是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继2022年3月全部工科专业获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认证后,在国际认证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至此,学院工科、商科、语言三个学术科系的国际认证工作均取得重要成果。学院将以此次认证为契机,不断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继续推进国际认证工作,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质量,以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为目标,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中国日报

原文链接:https://caijing.chinadaily.com.cn/a/202305/16/WS646316aba3105379893745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