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图书馆开展“面向应用型科学研究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讲座

2023-05-2394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的便利性和可及性,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点备案实施办法》等文件规定,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于5月16日公布了2023年度上海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沪知局办〔2023〕17号文件),认定上海理工大学为上海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

我校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更好地在知识产权领域开展信息查询、信息检索、事务咨询、公益培训、政策宣传等基本信息公共服务,图书馆于5月19日在图书馆814报告厅,进行了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的首次公益讲座。本次讲座分别邀请科睿唯安数据库公司培训师唐燕洁讲授DII专利数据库的功能以及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作用;我校管理学院Dr. Hareesh (何玄) 外教与仲伟冰老师分别面向商科学生进行知识产权通识教育;上海申浩律师事务所李志灵律师通过典型案例普及知识产权涉及的相关法律知识。

此次讲座为我校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信息分析,依托知识产权分析工具和平台,积极助力学校应用型科学研究和本市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建设,作出了有益尝试。

讲座后部分师生合影留念


供稿: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