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上海科技报:聚焦实践难题 贡献上海智慧

上海理工大学智慧应急管理学院成立

2023-05-2067编辑:董真摄影:

日前,在2023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复杂系统的智慧应急管理”主题活动上,上海理工大学与上海市应急管理局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揭牌成立上海理工大学智慧应急管理学院。政校双方将在共建智慧应急管理学院、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合作,推动应急管理理论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学院将依托上海理工大学优势学科,打造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应急管理优势特色学科,为上海市应急管理体系与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支持。

  据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顾春华介绍,该学院成立后,将坚持用系统科学方法解决应急管理中的问题,聚焦应急管理体系构建、韧性城市建设、长三角应急协同、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消防救援、应急避难与物资管理等领域理论前沿与管理实践难题,建设以人工智能、大数据、VR/AR技术、数字应急、应急产业互联为主要特色的“智慧”应急管理研究,打造集应急管理智库、科研中心、服务中心、教育基地和国际合作“五位一体”的智慧应急管理产教融合大平台,争取发展成为区位优势突出、人才培养特色显著、学科特色鲜明、软硬件兼备、提供高质量应急管理决策咨询的高水平学院。



来源:上海科技报 作者:吴苡婷 董真

原文链接:https://www.shkjb.com/content.html?id=227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