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上海市肿瘤能量治疗技术与器械协同创新中心召开第一届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2023-01-19111编辑:摄影:

1月17日,上海市肿瘤能量治疗技术与器械协同创新中心召开第一届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并举行第一次技术委员会专家会议,会议采用线上方式举行。协同创新中心聘请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教授为技术委员会主任,我校副校长刘平教授和国家药监局科技与国合司一级巡视员毛振宾教授为副主任。技术委员会委员包括复旦大学他得安教授,上海医疗器械检测所原所长黄嘉华教授级高工,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强,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罗七一首席技术官、上海爱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烨,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李跃华主任,上海长海医院杨继金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韩宝三主任。

徐学敏主持第一次专家会议,上海市教委科研处副处长葛昊到会祝贺协同创新中心技术委员成立,并就上海市教委协同创新中心基地布局的背景和目的进行说明,希望协同中心明确研究主线、做好年度总结和规划工作,争取实现“小步快走、年年有收获”的目标;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宝林教授汇报了2022年度的各项工作和重要成果,并展望了2023年的工作重点方向。与会专家高度赞扬了协同中心在过去一年困难重重情况下取得的佳绩,并分别从临床需求的工科解决途径、医疗器械产品研发过程临床评价标准构建以及药械组合创新产品研发等方面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协同中心这个平台务必要实现“多学科合作、共聚人才、共享资源、创新成果”的建设路径和目标。

线上会议


供稿:上海市肿瘤能量治疗技术与器械协同创新中心、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