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东方网:愿新年前“兔”无量!大学生留校过年“年味十足”

2023-01-1777编辑:董真摄影:

每年寒假,总有一部分大学生选择留校过年。在上海理工大学,热闹的年俗活动和丰盛大餐早早为同学们准备就绪,让留校师生共度欢乐时光,喜迎兔年新春。

1月15日是传统小年夜,恰逢上海难得一见的大雪天,年味愈发浓厚。学校的思餐厅里张灯结彩,传统年俗活动精彩纷呈。“灯笼区”里围坐着许多制作手工灯笼和兔子灯的学生,“高难度”的投壶游戏也吸引了很多同学试试自己的“准头”。贴春联是必不可少的“固定环节”,在活动现场也有不少同学兴致勃勃地写下喜庆的新春佳句。

研二学生小李家在湖北,今年她选择寒假留校。“因为我刚结束了一段实习,假期里要准备毕业论文,节后还会继续实习。”说起新年愿望,小李表示“希望事事顺心。”而正在读大二的小翁同学则笑着说:“希望新学期的绩点能高一点。”

来自也门的留学生腾飞同学在“踢毽子区”玩得不亦乐乎。正在读大四的他用流利的中文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第三次体验中国年了。说起兔年心愿,他表示希望自己能够顺利毕业,未来,腾飞同学打算继续留在上海工作生活,并准备将家人也接来团聚。

在趣味年俗活动之后,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卤牛肉、香辣大虾、天山烤羊排、鱼香肉丝、干锅薯片……除了小年夜的大餐,同学们还能从除夕至大年初六继续在学校餐厅享用免费美食。

如何欢度寒假,健康安全是第一位的。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在受访时表示,学校在为留校学生安排文化活动,对图书馆、体育场等场馆正常开放的同时,坚持防疫工作不放松。“我们的医务室、后勤部门一直保障着学生的需求。每位辅导员会每天关心学生的身体情况,如果有感到不舒服的,可以第一时间到校医院。”此外,盛春也提醒部分已经“阳康”的同学,“在恢复期间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太疲劳,不要剧烈运动。”



来源:东方网 作者:傅文婧 

原文链接:https://j.021east.com/p/167383361004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