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重逢在市人大会议 会计911校友与母校领导欢聚

2023-01-13339编辑:摄影:

1月11日上午,上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上海理工大学多名校友作为市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并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其中,张西强、李皎、冯启源等3位校友是毕业于91级会计911班的同班同学。

张西强是学校首届优秀校友,现任雀巢集团执行副总裁、雀巢大中华大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冯启源现任上海电气环保集团、上海市机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皎在上海银保监局任职,从事外资银行监管工作。

同为本届市政协委员的校长丁晓东、本届市人大代表的副校长张华,和校友们亲切交流,为大家爱校荣校兴校的情怀点赞,为校友们再度重相逢的情缘感动,并一起为上海发展出谋划策、共商未来。

面对采访的学弟学妹,校友们侃侃而谈,回忆印象最深的师友、最爱的课程、最大的收获,热议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展望所从事工作的发展机遇。

这一届的市人大代表中有多位上理校友,校友们纷纷表示,母校办学目标清晰,围绕国家社会需求培养输送了各类合适的人才。当时班级学习氛围也很浓厚,同学们在各自的岗位和跑道上都非常努力。他们寄语学子:确立明确目标并为之奋斗是提高实力的关键,要提早制定职业规划乃至人生规划,切勿迷茫度过青春;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在做好学业的前提下,多实践多读书,完善和提高各方面的能力,特别是组织能力和思维能力。

出席市人大会议的上理人还有杰出校友、上海精智董事长魏杰,杰出校友、记者、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首席主持人、金话筒王海波等市人大代表。

左起:魏杰、张华、丁晓东、张西强、冯启源

左起:张西强、张华、李皎、冯启源

王海波


供稿:校友工作联络处、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