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12-23346编辑:摄影:

12月21日,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吴坚勇,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市监察专员刘道平,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组和巡察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道平主持。

会议在线听取了2022年校内巡察五个巡察组巡察理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基础学院党委、图文信息党委、沪江学院党总支的工作情况汇报。吴坚勇以点人点事方式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其他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也分别对巡察组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议听取了巡察工作办公室关于2022年巡察工作情况、巡察整改工作情况与2023年巡察工作要点的汇报。

会议指出,本轮校内巡察五个巡察组克服疫情影响,紧紧围绕“四个落实”,找出了被巡察单位的突出问题,并在学校层面对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了意见建议,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充分发挥了政治巡察利剑作用。

会议要求,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加强监督和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巡察队伍履职能力;要做好对本届党委巡察工作的全面总结,认真研究分析并形成制度性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发挥政治巡视的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用好问责利器”等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学校党委政治巡察工作要继续完善巡察监督体系,加强制度规范建设,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事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并通过了《中共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实施办法》,通过了对中德国际学院党委、产业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巡察整改成效的评估意见。

会议现场


供稿: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