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要闻

学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2-12-20430编辑:摄影:

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部署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全校处级干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12月20日,党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圆满结业,标志着为期一个多月的集中培训暂时告一段落。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出席结业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红主持结业式,全校处级干部线上参加结业式。

孙跃东在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把这次培训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起点,不断深化理论,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工作。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凝聚共识,强化政治意识。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牢牢把握教育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学深悟透,自觉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系列新理论、新判断、新观点,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三要知行合一,不断转化学习成效推动事业发展。要找准学校发展的立足点、谋划工作的着力点,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精准育人,集中破解学校面临的难点问题,对各项重点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方案,以实干担当精神向前推进。要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为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做出贡献。

结业式上,宣传部副部长卢萧和材化学院副院长李贵生代表学员作了交流发言。

线下会场


供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