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第三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个人(团队)的通知

2022-11-24278编辑:摄影:


各教学单位: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举办第三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为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上海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教学改革风向标,学校决定组织选拔教师(团队)参加第三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将选拔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

二、大赛目标

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的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

三、大赛组别设置

大赛按照“四新”建设、基础课程、课程思政等领域设6个大组:

第一组为新工科组(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

第二组为新医科组(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

第三组为新农科组(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

第四组为新文科组(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

第五组为基础课程组(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

第六组为课程思政组(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

鼓励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储能技术、生物育种、智慧农业、智能医学工程、国际传播等相关专业领域和耕读教育、全科医学、中医药经典、“理解当代中国”(外语专业)等相关课程的教师,以及临床教师积极报名参赛。

四、参赛对象及名额分配

本校在编在职专任教师,主讲教师近5年对所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若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

校内各教学单位可推荐教师团队或个人名额见附件,推荐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尽可能考虑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的平衡。

五、竞赛安排

(一)学院推荐

自通知发布日起各单位参照本通知选拔参加校级初审的教师,于2022124日前提交申报书、参赛教师信息汇总表、教学设计创新汇报ppt等材料。

(二)校内评审

各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进行不超过1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并进行不超过10分钟的提问交流。

根据汇报情况,经专家评审遴选一定数量的参赛教师提交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与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对提交的教学实录视频及创新成果报告评审后,依据综合评审情况确定推荐市赛教师名单。

评分标准及材料要求见附件。


六、报送材料

各教学单位于2022124日(周日)前将申报书、推荐教师信息汇总表(盖章)、教学设计创新汇报ppt等材料各一份,提交至教师发展中心。同时,请将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usstcftd@usst.edu.cn未尽事宜,请与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联系。

联系人:魏老师,联系电话:55275638,地址:公共服务中心106



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本科生院(教务处)

20221123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