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我校在2022年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2-11-22219编辑:摄影:

近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国际贸易业务模拟赛道)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我校4支参赛队再创佳绩,获特等奖1项和一等奖3项。同时,我校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唐俏、罗芳、杨乐等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安徽、北京、福建、甘肃、湖南、江苏、江西、吉林、山东、山西、陕西、上海、四川、新疆、云南、浙江、广东、广西、重庆等2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28所高等院校246支参赛队约2500名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竞赛包括商业计划书(中文)、新产品发布会(英语或小语种)、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商贸配对贸易谈判(英语或小语种)四个环节。

 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指导教师团队与参赛学生共同努力,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认真备赛,对在上海市赛中取得良好成绩的参赛作品进行重新打磨,深入挖掘“云端产品发布+线上商务谈判”的新亮点。在发布会线下录制环节,指导教师联系拍摄场地和摄影人员,一遍一遍地指导学生完成产品发布会的录制工作。在商务谈判环节,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提前多次模拟演练,学生们进一步领悟了贸易谈判的思维方式和技巧。我校参赛团队在云上竞赛中再创佳绩,表现出了扎实的国际贸易专业素养、流利的英语表达能力、得体的商务礼仪以及优良的团队合作精神。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12年,目前已成为我国国际贸易教育领域,创新实践、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的跨专业综合实践平台。2021年起,该赛事已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学科竞赛排行榜目录(赛事编号46),是目前学科竞赛排行榜目录中唯一的国际贸易专业赛事活动。自2014年第一次参加该赛事以来,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为大赛持续输送优秀参赛团队。在认真践行管理学院AACSB认证理念的同时,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另外,这也加强了我校与全国其他高校和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开阔了参赛师生的视野,积累了宝贵的赛事经验。


我校四支参赛队伍风采

我校指导教师与全体参赛学生合影留念

获奖名单


供稿: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