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改版

校领导慰问第五届进博会志愿者

2022-11-10545编辑:董真摄影:

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今年有3591名青年志愿者服务进博会,其中73名来自上理的“小叶子”参与到相关服务工作中,他们以过硬的能力、优异的表现彰显上理人有能力、有担当、有作为的青春形象。11月9日,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连线慰问上理“小叶子”,团市委副书记、上海市青联主席丁波现场慰问并与校领导座谈交流。

校团委副书记杨阳汇报了第五届进博会志愿者服务保障情况;随后来自管理学院2021级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朱曼宇和版艺学院2019级本科生吴茜玥代表志愿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分享进博初心和青春宣言。

丁波对我校进博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感谢学校党政领导对团市委工作的支持。他寄语上理“小叶子”,继续秉持“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厚植新时代青年家国情怀,牢记新时代青年初心使命,践行新时代青年责任担当。

丁晓东赞扬了上理“小叶子”的工作。他表示,第五届进博会的顺利召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新时代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是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第五届进博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我国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展会,是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他希望上理“小叶子”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悟“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真正蕴意,将个人奋斗汇入国家发展洪流,焕发奋斗正当时的青春活力。

吴坚勇表达了对上理“小叶子”的关心,他表示,虽然因为疫情防控原因不能到达现场,但学校一直关注着“小叶子”们在服务期间的动态,上理“小叶子”们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上理青年风貌,不仅是为学校,更是为进博、为国家增光添彩。他对上理“小叶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进博会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亲身体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二是要把服务进博作为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实践,在服务他人中收获自己的成长;三是继续严格执行防疫有关规定,时刻注意个人防护,圆满完成任务,健康平安返校。

进博会已近尾声,上理“小叶子”们依旧在岗位上拼搏奋斗,校领导、团市委领导的亲切慰问令大家倍感振奋。“小叶子”将牢记嘱托,在进博会这一对外开放的舞台上厚植理想、锤炼本领,用最美服务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向世界展现出上理学子的靓丽风采。


校领导线上慰问我校志愿者

丁波慰问我校志愿者并与校领导线上座谈交流


志愿者代表分享进博初心和青春宣言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