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光电师生举行“庆国庆 奋进新征程”健康跑活动

2022-10-02499编辑:摄影: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9月的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9月27日下午,光电学院师生跑团成立仪式在光电楼1026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刘一当选团长。

吹响红色起源集结号,奋进再出发

10月1日清晨,光电跑团成员相约一大会址,从红色革命起点出发,开展了一场“庆国庆  奋进新征程”10·1健康跑活动。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光电师生以这种强身健体的方式为祖国庆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从一大会址出发


“光电跑团,一往无前!”活动在嘹亮的口号声中拉开帷幕。经过充分的跑前拉伸准备活动,跑团成员身着统一服装从中共一大会址出发,开始用脚步作画。从红色革命起点中共一大会址出发,途径西藏南路、重庆南路、复兴中路、瑞金二路、延安东路、陕西南路等地,以上海理工大学复兴路校区为终点,用双脚绘出“10.1”的形状。

 

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最高气温达到31℃,跑团成员坚持不懈,以昂扬的奋进姿态和饱满的精神活力,共同完成了“10.1”的跑步路线图。柳强老师分享了参与健康跑活动的感受:“跑步不仅是一项运动,还是一个挑战自己的过程,我们用脚步丈量时代的进步,用踔厉奋进的姿态庆国庆。”团长刘一谈道:“10月1日当天,从石库门出发,跑过百年前的上海滩,跑过林荫大道,跑过摩天楼观,最后在复兴路校区结束跑团首秀,具有特殊的意义,我们在复兴路上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终点合影


相聚光电跑团大家庭,师生携手共进

据悉,参与本次活动教职工与在校生比例大致为3:1,学生涵盖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博士生。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在校学生将学校作为此次活动第二现场,学生和老师共同跑出新时代风采。

跑团成员、学生张世杰也参与了此次活动,他表示:“跑步是一个挑战自己过程,日常会坚持跑步,光电跑团给了我们学生一个爱好相聚的平台。老师和我们一起跑,在生活中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

凝聚师生力量,同享乐趣强体魄

光电跑团成立于2022年9月,发起人及团长刘一已经筹备了一年之久。据悉,跑团队伍不断壮大,目前成员已近50名。对于光电跑团的未来,团长刘一充满信心:“光电跑团的队伍会越来越壮大。这个团体是开放的、包容的,学院所有师生都可以加入,希望老师和同学们通过跑步,收获健康、收获友谊、收获快乐、收获智慧。”

学院党委书记袁媛表示,体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光电学院积极探索第二课堂思政育人新体系,此次光电跑团的成立,是光电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坚持五育并举,打造强健体魄、师生交流、思政建设平台的积极探索。


跑步路线图

  

 供稿:光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