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之窗

我校研究生获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22-09-25673编辑:董真摄影:

9月25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开赛。来自全国149所参赛单位、579支队伍的1700余名学生带着最新电子科研成果和智能硬件创新产品参与最终角逐。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是电子设计类顶级赛事,本次总决赛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下,由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该赛事自2017年起已被纳入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落户加分的指标体系。

在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的共同努力下,上海理工大学参赛队伍共获得商业计划书类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技术类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上海理工大学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奖。

在此前7月30日至31日举办的上海赛区线上决赛中,上海理工大学一共有38支技术类队伍参赛,荣获上海市一等奖队伍7支(晋级全国总决赛队伍4支)、二等奖队伍10支、三等奖队伍13支,荣获一等奖队伍数和晋级总决赛队伍数的比例基本与去年持平、均列上海市高校前列。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我校研究生创新活动系列平台赛之一,由研究生工作部牵头,创新创业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共同负责。自2022年开赛以来,各部门克服疫情影响,先后举办了研电赛上海理工大学校内选拔赛以及相关技术线上讲座,为学校研究生在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有利保障。



学校参赛项目


供稿:研究生工作部、创新创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