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要闻

冯绍雷来校做国际形势政策辅导报告

2022-09-29560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9月28日上午,党委中心组举行国际形势政策报告会,邀请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周边合作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我校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冯绍雷以“俄乌冲突的影响和启示”为题作专题辅导。校院(机关)两级中心组成员、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教师代表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主持学习会。

冯绍雷分别从“从全球转型看俄乌战争”“俄乌战争的历史经纬”“全球转型的‘再转型’”三个方面,利用他长期从事俄罗斯研究的深厚积累,从历史、宗教以及音乐绘画文化艺术等不同维度,对俄乌冲突的起因、现状以及未来趋势进行了深刻解剖。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观点独到,对于干部教师客观、准确地看待当前国际形势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孙跃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冯教授的辅导报告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当前国际形势深刻复杂演变,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风起云涌。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不断增强洞察大势、把握规律的本领能力。要在师生中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学习教育,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增强历史自信。要强化斗争意识,不断砥砺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更好应对百年变局带来的风险挑战。要结合高水平大学建设,勇担科技自立自强使命,依托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平台,深入讲好新时代中国外交、中国公共外交的故事,不断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跃东主持

冯绍雷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

文: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