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贯彻中办、国办《意见》精神 合力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成效

学校召开关工委全体委员会议

2022-09-27191编辑:摄影: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质量发展,9月23日,学校召开关工委全体委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孙红,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叶磊,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田蔚风等全体委员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秘书长马静波主持。

会上,孙红宣读了特邀党建组织员聘任文件,为新聘特邀党建组织员汪维颁发聘书。孙跃东为荣退特邀党建组织员宋慧颁发纪念牌,并感谢她为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的贡献。宋慧在发言中谈到,作为老党务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虽然从特邀党建组织员岗位上退出了,但如果组织需要会随时为育人工作出力,也希望学校党建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汪维表示,感谢学校的信任,在下一步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中,会紧密联系学院,根据学生的特点和需求,着重在加强大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方面开展工作。

关工委委员对校关工委副主任选任事项进行了讨论,一致同意苏金发、杨佐平任校关工委副主任。

田蔚风从通过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关工委力量基础、通过丰富工作内涵增强关工委活动效果、通过信息宣传扩大关工委工作影响等三个方面部署了近期关工委工作。在工作研讨中,关工委委员单位负责人结合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要求和部门实际,从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理论学习与宣讲、发展型资助等方面提出充分发挥老同志育人优势的意见建议;老同志对提升合力育人效果、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如何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提出了想法和建议。

孙跃东在讲话中指出,中办、国办《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关工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五老”的亲切关怀,是推动新时代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希望关工委老同志和在职同志一起凝聚育人合力,推动关工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对关工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把握新时代做好关工委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关工委工作纳入学校思政工作体系,纳入“三全育人”总体格局;二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关工委的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各方力量广泛参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孙跃东讲话

 

孙跃东为宋慧颁发纪念牌

 

孙红为汪维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