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上海理工大学第十届心理微小说大赛的通知

2022-09-22621编辑:摄影:


校内各单位、各附属学校:


为喜迎二十大,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营造和谐的校园心理氛围,我校特举办第十届心理微小说大赛。

法国作家莫泊桑曾说:“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小小的烛光,能照亮一角,渺小的灯塔,能指明方向,总有一些小美好在点亮着我们的生活。清晨在鸟儿清脆的歌声醒来,身旁就是心爱的人;饥肠辘辘回到家,看到满桌的美味佳肴;坐火车去旅行,邂逅了一位故人;其实生活没你想象得那么糟糕,只要你活在当下,有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有发现美的眼睛,你会发现“微小而确定的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请一起来分享生活中,你所见、所闻,所经历的感人暖心的微故事吧。本届微小说的主题是“生活中的小确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承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


二、参赛对象

上海理工大学及其附属教育系统全体学生(包含大中小学生、研究生、留学生)、教师


三、比赛时间

征稿时间: 2022922-2022107

微信投票时间:2022108-20221012

评委评选时间: 20221013-20221017



四、参赛方式

(一)报名:确认参加同学将个人信息(学院、班级、姓名、学号、联系方式)以及参赛作品(文字内容及匹配图片)发送至:nengdongxinxie@163.com ,并领取相应参赛号码。参赛号码工作人员于一日之内回复。

(二)投票关注微信公众号:尚理之心。投票将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


五、征文要求

(一)主题鲜明,内容要紧扣主题,且要积极向上,发人深省;

(二)字数限制为200字(包括标点符号),必须是创作情节完整的微小说;

(三)征文作品不得抄袭、剽窃,必须是未公开发表过的原创作品,经确认为抄袭剽窃作品,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六、奖项设置

大赛将设大学组、初高中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最具人气奖1名。对所有奖项颁发荣誉证书及精美奖品,参赛同学可获第二课堂成绩(大学组)


七、评选细则

(一)初赛:按以上报名方式参赛者均视为参加初赛。初赛作品由工作人员协助评委老师结合投票量及作品质量共同选出。

(二)决赛:初赛脱颖而出20个作品进入决赛。一、二、三等奖由评委老师打分及原微信影响力决定(比例为:评委打分80%,投票量 20%)。

注意:最具人气奖根据原微信投票量决定,并且不限制在进入决赛的20个作品内,没有进入决赛的作品依然可以参选。


如有疑问,可咨询 南皓暄 15031271343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心理协会

二零二二年九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