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我校与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2022-09-011488编辑:李卉云摄影:王博

8月31日,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刘平率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赴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参加校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医院院长周行涛、副院长徐格致及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周行涛在致辞中指出,上海正在向亚洲医学中心城市进发,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更加需要医学发展的创新模式,需要医工交叉的深度融合来解决临床的痛点问题。他提到,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和上海理工大学在视光学领域具有深厚渊源,且双方前期已有一定的合作基础。依托不久前成立的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他希望未来医院能与上海理工大学强强联合,在视光学领域充分调动双方优势,有机高效整合科研、临床和产业化研究资源,共同解决临床问题。

丁晓东在讲话中指出,上海理工大学具有坚实的工科基础、充足的人才储备、深厚的行业背景以及多方合作资源等优势。他表示,学校长期致力于医疗器械领域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拥有该领域众多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平台,并牵头组建了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基于校院双方优良的合作基础,一定能够在平台搭建、人才培养和临床转化等方面结出丰硕成果,共同推动医疗器械行业创新,为实现高端医疗器械的国产化替代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刘平与徐格致代表双方进行签约,丁晓东与周行涛共同见证。签约仪式后,与会双方人员开展了深入座谈交流。


周行涛讲话


丁晓东讲话


签约仪式


座谈交流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跨学科创新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