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

2022-08-311366编辑:摄影:

近日,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在全国各省市的招生情况呈现良好态势,总体生源质量优秀。上海市生源中来自市重点高中的考生超五成,来自区重点以上高中(含市重点高中)的考生超九成;其他省市普通本科批超当地一本线或特控线50分以上人数近八成。

今年我校在30个招生省份(市、自治区)共录取本科新生3978人(含春季招生、国家专项、外语类保送生、高水平运动队、新疆班、西藏班、少数民族预科班转入、国家民委专项等),另录取华侨港澳台联招5人、少数民族预科班57人。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录取期间,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副校长张道方,总会计师赵明一行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并慰问工作人员;丁晓东多次主持召开本科招生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录取相关工作;张华全程参加并指导录取工作;监督检查室对招生录取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招生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国家招生政策和学校招生章程,规范录取工作流程,实施招生阳光工程,实现录取工作零差错。

2022年,学校针对各省市招生计划情况,精心设计了具有针对性的招生宣传方案,力求用心讲好上理故事,逐步扩大上理影响力。招生宣传阶段,全校各学院、各部门通力合作,师生校友共同发力,打出一连串招生宣传“组合拳”,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学校先后开展多场“教授带你看专业”专业介绍直播及分省志愿填报直播宣传,在招生考试类报刊、网站等媒体以及微信公众号、视频号、B站、中学电子屏等平台发布招生信息,并及时通过学校招生咨询电话、分省咨询QQ群、阳光高考平台、高招e答、东方网等渠道与考生互动交流,全方位、立体式开展招生宣传工作,方便考生及时了解我校、报考我校。此外,学校还持续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并进一步加强招生季的宣传力度。通过课程融入形式设计并遴选出的2022年新款录取通知书广受新生好评。

我校自实行大类招生政策起,在教育部高考综合改革和多重政策的驱动下,今年工科试验班(电子与信息类)、新闻传播学类、经济管理试验班、理科试验班、工科试验班(智能化制造类)等成为考生们踊跃填报的热门选项。我校充分尊重考生选择,在录取时最大程度保证考生录取到心仪的专业,志愿满足率达到了95%以上。

 

2022年招生宣传咨询活动

 

 供稿:教务处(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