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改版

人民日报:国内首套“公共外交译丛”发布两本新书

2022-08-18431编辑:董真摄影:

8月16日,“公共外交译丛”的开篇之作——《公共外交:数字化时代全球公共参与的基础》和《城市外交:当前趋势与未来展望》两书的新书发布会,由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和上海人民出版社联合主办,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协办。

“我国对海外公共外交著述的翻译和研究存在较大的不足,鲜少能够读到用中文译介的域外公共外交著作。翻译引进国外经典和前沿的研究著述可为我国蓬勃发展的公共外交研究和实践提供一定的理论参照。”国务院新闻办原主任赵启正在丛书序言中说,“‘公共外交译丛’的出版,对于理论界和外交界拓展理论和战略思维都会产生积极影响。”

作为丛书主编,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理事长周汉民认为,推进公共外交事业需要有重要的理论建树和充分的实践范例,两本新书体系严谨、观点明确、案例凸显,将是推进上海公共外交研究工作的新起点。他透露,译丛将以每年两本书左右的速度持续译介、出版,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还将致力于梳理中国公共外交发展中的重要探索和实践。

据悉,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于2020年9月成立,由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和上海理工大学共同建设,兼具理论研究机构、高校智库和人才培养基地的功能。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姜泓冰

原文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837113/670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