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2022-07-01945编辑:王博摄影:

7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学校前一阶段工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中奋发有为,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再添新荣光。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务部门、群团组织负责人,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党委副书记孙跃东首先通报了2022年学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和一年来学校“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的开展情况。孙跃东代表党委向老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关心爱护老同志,发挥好老同志的经验和智慧优势。各基层党组织要持续做好基层党建质量工程创建工作,以党建质量的提升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后勤管理处处长谢金平介绍了后勤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心系师生、风雨同舟,从服务态度、为民情怀和坚韧品格等方面着力构建健康校园、打造舒适校园、营造人文校园的奋斗故事;中英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徐琳交流了中英国际学院党员干部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守好“一座园”,坚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实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在传承校史红色基因中守牢初心、在全球视野下讲好中国故事中守牢自信、在融入城市发展新征程中守好梦想、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中守好底线的经验做法;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赵琪从与时代同声、与学生同频、与大局同向三个角度介绍了强化价值引领,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的心得体会;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曹英介绍了落实新生党建重要任务,坚持对新生入党教育“早启蒙”“早教育”“早引导”“早培养”“早实践”入手,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打好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基础,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的主要做法;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员文贤分享了作为上理青年,面对疫情大考,勇担时代重任,践行使命责任的感人事例,展现了青年一代生生不息的磅礴力量。

丁晓东指出,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是一次综合大考,更是对党员党性的修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认真做好党性分析,把思想和行动与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学校事业发展统一起来,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以学校事业发展的优异成绩和每位党员的优异表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坚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庆祝党的101周年华诞,重温党的历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迫切需要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迫切需要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把党的建设成效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转化为学校现代化治理的能力,转化为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担当。他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抓好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要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把党的建设成效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成果、高效能治理的能力、服务国家和上海战略的担当;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推动学校与时代、国家和上海发展同频共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促就业、保稳定、抓安全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现场


吴坚勇讲话


丁晓东讲话


孙跃东通报2022年学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

和一年来学校“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的开展情况


交流发言


供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