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砥砺奋进再出发 追求卓越创一流

校党委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29869编辑:董真摄影:张炜

6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中层正职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传达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吴坚勇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李强同志所作的报告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鲜明主题和突出主线,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份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继往开来的政治宣言,是指引上海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再创新奇迹的行动纲领。

吴坚勇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是全校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征程中,作为地方高水平大学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充分发挥高等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把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与“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尽快构筑比学赶超、真抓实干、大干快上发展态势,早日步入正轨,率先进入发展快车道,在培养一流创新人才、发挥高水平人才引进蓄水池作用、构筑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动实现更多高质量就业、创建高校党建品牌等方面努力实现更大作为,努力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当中做出更多上理贡献。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学习培训,切实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努力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

校长丁晓东结合找准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工作结合点畅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要以实之又实的学习思考和目标举措把大会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是校内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学习传达,逐一对照、精准落实,结合自身工作认真思考谋划未来。二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时不我待、知重负重,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加快推动学校教学科研工作重回正常发展轨道。三是大力弘扬践行习近平同志在上海工作期间“能做小事、善做小事”的优良作风,把小事做细做透做实,力争做成大事,努力在上海未来发展中贡献更多上理力量、交出上理优异答卷。

会上,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做了重点发言,纪委办、人事处、科研院,光电学院、马院等职能部处及学院主要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


吴坚勇讲话


丁晓东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

文: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