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干部大会

2022-06-22664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6月21日上午,学校在大礼堂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丁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校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察专员刘道平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执纪工作情况。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魏东,审计处处长程旺分别通报了学校2021年巡察工作情况和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

丁晓东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实际行动彰显我们的使命和担当。要在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发展的过程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不懈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

吴坚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学校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的重要节点,召开本次全面从严治党干部大会,既是总结分析、查找问题,更是鞭策鼓励、凝心聚力,对接下来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和阶段性任务至关重要。他系统总结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深入分析了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落实到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牢牢抓住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持续推动基层党建质量全面提升,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打造服务型党组织,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全面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三是要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持续强化不敢腐的威慑、织密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紧抓“一巡双改”,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四是要强化全链条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全面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深化“四责协同”机制,深化细化二级党组织“责任、问题、项目”三张清单,建立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长效性机制。五是要贯彻落实好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发现识别、教育培养、监督管理,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六是要持续攻坚克难,守牢校园主阵地,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力量,要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在成效引领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稳步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吴坚勇讲话


丁晓东讲话


刘道平通报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执纪工作情况


会议现场


供稿: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