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我校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171463编辑:董真摄影:

6月17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军工路校区大礼堂举办。本次活动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采取线下典礼+线上直播以及云合影的形式,主会场设置在大礼堂,未在校毕业生通过线上直播以及云合影方式同步参加典礼活动。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庄松林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刘道平,校党委副书记顾春华,副校长陈斌,副校长蔡永莲,副校长刘平,副校长张道方,总会计师赵明,副校长张华出席典礼。来自学校各职能部处、各学院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校友代表参加典礼。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主持。


盛春主持毕业典礼


典礼开始前,现场播放的毕业留念专题片《2022尚理之歌——YOUNG样》,用视频记录了毕业生入学时的青春激扬,展现了他们毕业时虽逢疫情却依然乐观向上和对母校的依依不舍。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上理求学的时光里,一位位学子刻苦钻研、锐意进取,经历了云课堂、云考试、云答辩、云毕业,过程艰辛但一路坚定向前,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学校、为自己赢得了荣誉。吴坚勇宣读《关于表彰市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并勉励受表彰的同学以及广大毕业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工作岗位上发奋努力、再创佳绩,为母校争光。


吴坚勇宣读《关于表彰市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刘平宣读《上海理工大学关于授予2022届毕业研究生学位的决定》,张华宣读《上海理工大学关于授予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位的决定》。


刘平宣读《上海理工大学关于授予2022届毕业研究生学位的决定》


张华宣读《上海理工大学关于授予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位的决定》


校园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上理学子奋斗进取的足迹,毕业生代表与大家分享关于他们的成长故事和对青春最美好的回忆。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毕业生平泽禹在发言中说,虽然疫情让毕业临行略显匆忙,但作为上理学子,已将“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融入每个人的精神内核,在母校不懈追求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同时,同样会为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将赴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深造的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华菁阳回顾了自己4年在上理的成长,慢慢懂得校训“信义勤爱”中的“爱”,即是自信自爱、关怀互爱的小爱,又是奉献之爱、担当之爱的大爱,更是投身社会、立足时代的民族之爱、家国之爱。环境与建筑学院饶平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人生中耐得住寂寞、学会在逆境中成长,敢于担当、即便在暗处也要发光发热,甘于奉献、让青春绽放在祖国需要的任何地方。最后,93届制冷系校友、上海励致设备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巍分享了他的人生经历与感悟,鼓励毕业生们在今年上海面临最大疫情挑战,各种经济数据不如预期的情况下,先就业再择业,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与坚持,定会收获美好的未来。


硕士毕业生代表平泽禹发言


本科毕业生代表华菁阳发言


教师代表饶平平发言


校友代表顾巍发言


今年由于疫情防控特殊原因,学位授予仪式环节采取无接触拨穗正冠。在校领导和导师的见证下,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全体毕业生手持学位证书,完成了拨穗正冠仪式。云合影定格下他们人生中值得永远铭记的时刻,这一刻开始,他们将开启绚烂的新篇章,这一刻开始,他们将成为众多上理校友中最年轻、最鲜活的力量。


毕业生手持学位证书,完成拨穗正冠仪式


丁晓东做了题为《在开放式结局中自定义多彩未来》的致辞。在毕业生们即将开启“未完待续”的下一集人生之际,丁校长送给他们自定义未来的几个“必选项”:一是感恩,未来无论处于常态还是非常态,希望毕业生们抱有一颗感恩之心,时时以大局为重,多为别人着想、为集体着想,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宽容,让所有善良都得到温暖的回报;二是理性,希望毕业生们今后无论风平浪静或是险象环生,都始终头顶理性的光辉,善于全面、辩证、发展地看问题,保持独立的主张、强大的定力、恰当的分寸,不仅成为自己的主人,更成为给予他人正能量的“领袖”;三是信心,置身于“后奥密克戎时代”,不仅要认清现实,更须重拾信心,希望毕业生们攻破重重障碍去逐梦圆梦,在危中寻机,开辟建功立业的新蓝海。


丁晓东寄语毕业生


毕业典礼最后,院士和校领导在大礼堂目送毕业生离场。带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殷切嘱托,明天他们就将背上行囊、扬帆远航。

整个毕业典礼共有3.1万人次线上参与,点赞数达9万余次。

“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亲爱的毕业生们,祖国的繁荣发展为你们提供了大展拳脚的天地,去战吧!今后无论你们居庙堂之高,还是江湖之远,请记住,母校永远为你们呐喊、加油!也期盼你们无论何时,常回家看看!


供稿:研究生工作部、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