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机械工程学院李卫东教授当选英国工程与技术协会(IET)会士和英国机械工程师协会(IMechE)会士

2022-06-152054编辑:董真摄影:

机械工程学院李卫东教授于2022年1月当选英国工程与技术协会(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简称IET)会士(Fellow),于2022年6月当选英国机械工程师协会(Institution of Mechanical Engineers,简称IMechE)会士(Fellow)。

李卫东教授自2013年起担任英国考文垂大学机械和汽车工程系正教授,2021年11月加入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担任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卫东教授自2002年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后,分别在新加坡国家制造研究院、英国巴斯大学、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担任研究员、讲师、高级讲师、副教授、正教授职位。近10年,主持了12项欧盟合作项目(包括子课题)和英国科研项目,在英国考文垂大学工作期间获得直接科研经费累计5百万欧元,合作项目总金额超过2千万欧元,2次担任欧盟玛丽居里创新团队负责人,2次获欧盟成功工业案例奖,和英国伯明翰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大学、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等欧洲顶尖课题组紧密合作,共同完成了多项欧洲重要的先进制造项目。由国际出版社出版著作5部(Springer),在国际SCI期刊上发表论文110篇,国际会议论文100余篇,2次获著名国际制造期刊全年最佳论文奖,4次获国际会议最佳论文,担任4部国际期刊副主编(包括中科院1区国际期刊)。同时,李卫东教授任英国大学制造与工程协会指导委员会委员,英国利物浦大学智能制造专业评审专家,英国波恩茅斯大学兼职教授,IEEE CSCWD委员会委员。目前担任上海市高校高端装备系统创新团队负责人,主持多项纵向和企业横向科研项目。

据了解,英国工程与技术协会(IET)成立于1871年,是欧洲规模最大、全球第二大的国际专业学会。IET的专业分类涉及包括设计与制造、能源电力、交通运输、信息与通信、建筑环境5大行业、40多个专业领域,目前在全球150个国家拥有16.7万名会员。IET会士(IET Fellow)是IET协会的最高会员荣誉,授予全球在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具有突出学术领导力并取得重要学术和工程成就的杰出学者及专业技术人员。英国机械工程师协会(IMechE)成立于1847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机械工程学术组织,也是英国最大的工程学会之一,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0万名会员,致力于机械、能源、环境、交通运输、教育等核心领域。IMechE会士(IMechE Fellow)是协会的最高会员荣誉,授予全球在机械工程领域取得重要成就的杰出学者和机械工程技术人员。


供稿:机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