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我校新增12个国家级和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6-131622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我校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医学影像技术、工商管理、产品设计6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德语、应用物理学、土木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工业工程、环境设计6个专业入选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校已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个,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个,约占本科招生专业数的55%,基本实现学院全覆盖。

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主要任务是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学校高度重视一流专业“双万计划”的申报和建设,校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指导和部署。在2021年度一流本科专业的申报过程中,教务处协同各学院全程认真做好申报动员、专家评审和交流指导,立足学校实际通盘布局,实现一流专业申报圆满收官。

下一阶段,学校将持续推进专业结构优化和调整,积极开展专业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建设点示范辐射作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海理工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名单(20个)


上海理工大学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名单(13个)


供稿:本科生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