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提高专业认知 助力生涯规划

基础学院举办2021级工科类学生线上专业博览会

2022-06-03404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打造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的目标和要求,深入推进大类招生与培养,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学科专业建设成果,推动2021级工科类学生全面了解多学科交叉,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结合自身实际选择专业方向,基础学院于5 月18日至25日,举办工科类学生线上专业博览会,由专业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专业“云讲解”,帮助学生在有限的时间内加深对不同专业的认知与理解,培养专业兴趣,科学选择专业,更好地达到学校大类招生培养的育人目标。

此次专业博览会,主要由光电学院、机械学院、环建学院、健康学院、版艺学院、材化学院、能动学院、管理学院等学院领导、专业带头人和学术专家为学生带来30余场精彩绝伦的专业介绍与知识盛宴,涵盖工科智造类、工科电类和工科医理工类对应的30余个专业,全方位、精细化地展示各专业的建设成果。老师们就专业历史前沿、专业内容、科研平台、导师资料、专业前景以及就业前景等同学们最关心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累计参与学生高达1万余人次,实现2021级工科类新生全覆盖。

 

各学院“云讲解”

 

同学们在自主查询、探索理解基础上,结合自身学习、专业认知、目标专业了解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提问与讨论,在老师的帮助下解决认知疑点盲点。

 

线上互动答疑


2021级电子信息类王锦涛同学表示:“在听了多位老师的宣讲后,我切实地感受到了什么叫‘技术改变世界’。老师们宣讲时展示的一项项科研成果更加坚定了我对学校的认同感,同时极大地激发了我对科研的兴趣。”


学生认真听讲记录


本次线上专业博览会得到了各专业学院的大力支持,同学们广泛参与,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大类培养政策,进一步深化学校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2021级工科类学生认识专业、认识自己,打破了对于自我认知不清晰、目标专业不明确、未来规划不合理的僵局。希望同学们以专业选择为起点,将个人命运和时代脉搏相连,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绽放出青春的光彩。

 

                                              供稿: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