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脱下军装,穿上蓝装,勇承青年担当

2022-05-04706编辑:张新妍摄影:

疫情就是命令,吾辈踏征程。

“机械军团二公一五人作战小队”在石占魁老师入驻二公寓一号楼后成立,结合疫情现状,在战疫工作中贡献力量。党员陈敬红担任队长,从守护秩序、帮同学办事、分送物品、协助送饭等方面发挥作用。

结合足不出户的要求,作战小队以秩序守护者的角色参与到驻楼老师的巡楼工作中,开始轮班站岗,担任巡楼志愿者,督促提醒广大同学们戴口罩、戴手套,落实足不出户。

既要落实足不出户,又要满足同学们的正常需求,在welink创建“帮理办”为同学们办理微波炉加热食物、打印材料等事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帮同学打印材料


同学们在“尚理送”订购的生活用品到了楼宇之后,作战小队在巡楼的同时,与驻楼老师一起参与到物品的分发派送工作中。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都吃上热饭,加快盒饭分发的速度,作战小队又成为了搬运盒饭的机动队,协助各楼层志愿者将盒饭搬运到楼上,便于各层志愿者能够及时分发到各个房间。


作为机动队协助搬运盒饭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勇挑重担,以身示范。

他们用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退伍誓言。

他们就是机械学院驻二公寓一号楼的退伍大学生。


从左到右依次为:高野、詹稳、陈天罡、石老师、景亮凯、陈敬红


疫情终将过去,我们必将胜利!

一起加油!


供稿:机械学院退役大学生党支部

机械学院军人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