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4-29609编辑:张新妍摄影:

4月27日下午,学校以视频方式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主持会议并传达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列席。

在前期自学基础上,全体校领导、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逐一交流心得体会,谈落实措施。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也再次对建设一流大学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好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利用好疫情防控这一实践“大课堂”,大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以教师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

校长丁晓东在交流学习体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鼓舞全校师生争取疫情防控攻坚战必胜的信心与决心。学校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从紧从严从细落实防控各项要求;同时,要深刻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咬定学校事业发展重点工作不放松,将疫情防控的压力转化为服务社会的动能,为推动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冠肺炎疫情“动态清零”贡献上理智慧和力量。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也是向每一名教育工作者提出的要求。教师要涵养自身德行,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吴坚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上海理工大学是具有红色基因的社会主义大学,面对疫情“大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引导青年学生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在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共同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事业不断发展。他强调,学校在一流大学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始终坚持科技“四个面向”、强化疫情防控科技支撑,奋力在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他强调,疫情防控是生动的思政课堂,学校始终将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教师也要在抗疫工作实践中主动识变、积极应变,传播师生共同体理念,弘扬正气,摒除杂音,振奋精神,师生同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供稿:党委办公室、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