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日志

科教融合 材料卓越创新人才培养实践

2022-04-27495


时间:2022年4月27日15:00

  

报告人简介:

朱申敏,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分管本科教学;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指委委员。2018年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浦江人才计划。

研究方向:有机-无机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在储能、催化中的应用。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科技部纳米专项课题负责人等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60多篇,他人引用5000多次。

 

 报告内容: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创建于1952年,1997年在全国率先进行专业改革与整合,把材料科学、金属材料及热处理、铸造、锻压、焊接专业整合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几十年来培养了近万名本科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人才。本报告主要介绍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情况,以及持续改进的方向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