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打造战疫生活“元宇宙”:基础学院推出“战疫能量岛”系列活动

2022-04-24590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丰富疫情期间校园文化生活,缓解疫情带来的焦虑情绪,为同学们提供彼此交流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基础学院推出了“战疫能量岛”系列活动,为学生打造别具一格的线上活动空间。该活动以线上方式满足学生当下的精神文化需求,分主题将各个活动拟作不同的景点,并汇成引人入胜的线上战疫“欢乐岛”,让学生足不出户也能畅享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

“战疫能量岛”系列活动,初步设有“晚安邮局”“三行诗礼堂”“整活大街”“乐观大剧院”“知识角斗场”“愿望回声墙”“解忧杂货铺”“远方观景台”“战疫博物馆”“‘疫’品画廊”等10个“景点”,供同学们畅游其中,不断积蓄战疫正能量。活动自4月11日开始,预计持续到5月中旬。 在过去近2周的时间里,“战疫能量岛”已经举办了“晚安邮局”“三行诗礼堂”“整活大街”三项活动,引起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活动海报


“晚安邮局”

在“晚安邮局”活动中,200余名同学报名参与。通过投稿的方式,写下想对同学们说的话,再经过基础学院团委外联部精心筛选,将百余份优质稿件随机发送给其他投稿同学。通过投稿、等待、邮递、阅读这一系列过程,“晚安邮局”为同学们营造了悠然与宁静的氛围,安抚同学们的焦虑情绪。

有同学收到短信后,在活动群里匿名发道:“辛苦大家了!看到了短信,给我带来了温暖,已经截屏保存了。希望这个活动可以继续办下去,给更多的人带去光与热。谢谢所有的工作人员和参与的小伙伴们!”

活动结束后,基础学院外联部还收到了不少同学的回信。


“晚安邮局”活动回信

 

“三行诗礼堂”

为厚植爱国爱家爱校情怀,丰富疫情期间校园文化生活,助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基础学院团委宣传部于4月16日晚举办了“三行诗礼堂”活动。活动邀请了近30位在“三行诗话上理情”活动中脱颖而出的投稿同学进行线上分享,百余位同学报名参与。活动热烈而有序,聊天区互动积极。


“三行诗礼堂”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既让同学们欣赏到了优秀的三行诗作品,也为身处在疫情期间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线上交流互动的平台,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保持良好的战疫状态和学习状态。

“整活大街”

为缓解同学们的焦虑情绪,丰富校园生活,同时号召同学们以多样的形式记录疫情生活,基础学院团委外联部于4月18日至22日推出“整活大街”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一个线上交流互动的平台。

活动中,同学们热情洋溢,有趣的点子层出不穷,或制作梗图或展示才艺,不仅记录下了生活中的种种趣事,也表达了早日战胜疫情的期待与决心。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提高疫情期间的学习效率,坚信战疫胜利的日子即将到来。


“整活大街”的趣味战疫梗图

 

在这个共克时艰的时刻,“战疫能量岛”率先展开的三项活动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让疫情期间的校园生活不再无聊。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乐观大剧院”“知识角斗场”“愿望回声墙”等多个活动也将陆续开展。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一起携手共渡这段艰难时期。


供稿: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