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绘”出暖阳 “罩”耀你我

基础学院举办抗疫特色创意比赛

2022-03-28425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提高同学们的防护意识,致敬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基础学院于3月20日至31日间面向全校举办“‘绘’出暖阳,‘罩’耀你我”创意口罩绘制大赛,征集创意暖心作品。用画笔绘出暖阳,让温情传递心间。

本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共同抗疫情”等为主题,活动开展当天便收到250余份投稿,32000余人次的关注与点赞,同学们积极参与,用画笔表达出共同抗疫的决心。与此同时,同学们防疫意识大大提升。“等‘理’看玉兰”“我们与‘理’一起抗疫”“共待春晖临沪江”等话题在师生间传播,更坚定了同学们抗疫的决心与信心。基础学院团委负责人杨欣悦表示:“核酸检测点、食堂门口都是提醒同学们带口罩的志愿者,而本次活动,每个人都是防疫志愿者,通过美育全员抗疫,这是本次活动最大的意义!”

 


学生线上画作


与此同时,基础学院团委将口罩上的画作及口号制作成校园间的海报及宣传语,并将其印刷在文化衫上,让抗疫的暖流在校园内涌动。

 

抗疫文化衫


抗疫海报


用美育成果沁润每一位师生的心田,许多同学在此感召下自愿加入校园抗疫的各项活动中。志愿者招募消息成为校园近期的“最热头条”,同学们将志愿者报名戏称为“堪比抢课”,这体现了每一位基院学子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体现了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责任与担当。


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当画笔与口罩相遇,丰富多彩的图案产生了强烈的视觉效果,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抗疫精神的理解,增强了防护意识,更提升了全体师生的抗疫信心。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每一位生长在红旗下的上理学子将携手共克时艰,在共同努力下一起等冬去、迎春归!

 

供稿: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