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抗疫发展两不误 线上学习不停步

上理千名大一学子齐聚“学霸课堂”直播间

2022-03-23482编辑:张新妍摄影:

停课不停学,云端共成长。在学校准封闭管理期间,为丰富学生校园学习生活,拓宽学生在线学习渠道、延伸学习阵地,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线上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基础学院联合校学生学业发展中心于3月21日晚举办了“学霸课堂”系列活动第一期:高数讲堂。本次学霸课堂由学霸讲师团校级金牌讲师、光电学院的王嘉栋学长主讲,吸引近千名大一学子参加。

朋辈联动传帮带,携手共进延薪火

高数这一类学科基础课程是大一新生未来学业发展的重要基石,而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也是学好高数的关键所在。因此,搭建“学霸课堂”平台,凝聚朋辈导师力量,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无疑是一项对于大一新生疫情期间学习高数的有益探索。基础学院教师王倩认为,本次活动是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希望能够通过“学霸课堂”有针对性地帮助同学们巩固学习内容、夯实学业基础,从而在特殊时期安心学习、提升学业。

团结一心促发展,攻坚克难树学风

为了保证本次“学霸课堂”的授课效果,王嘉栋提前开展了问卷调研,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诉求。在直播讲解过程中,王嘉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高数的结构划分,重点强化了“基础知识点”和“典型题目练习”两个板块的内容,与同学们一同思考、互动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基础学院21级电信类学生张钰锟表示,“以前我觉得高数是一门较为深奥且枯燥的学科,但经过王嘉栋学长两个多小时干货满满的分享,我对很多公式推导有了新的理解,也掌握了一些有效的高数学习方法,从此不再畏惧学习高数”。

 “疫”刻不停,“云”上学习。今后,基础学院与校学生学业发展中心将继续深化合作、协同创新、耦合联动,积极搭建“学霸课堂”等线上学习平台,凝聚广大学子的求学之心,加强学生学业指导,在疫情期间站好“学风建设”这一班岗。


王嘉栋自我简介

 

王嘉栋讲解高数体系

 

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

 

供稿:基础学院、校学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