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奋进新时代 青春动起来

基础学院阳光体育大联赛正式开幕

2022-03-02471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强健师生体魄,弘扬体育精神,凝心聚力落实五育并举工作理念,协力推进全民健身、体育强国事业,基础学院于3月1日举行阳光体育大联赛师生共同跑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本科生院院长甘屹,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曹英,基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华俊以及基础学院师生参加活动。

下午,随着发令枪响,百余名师生共同开启了5公里慢跑挑战活动,为基础学院阳光体育大联赛活动拉开了序幕。随后,盛春为成功完成5公里慢跑挑战的师生发放纪念胸章,并合影留念。

“青年强则国强,我成功地挑战了自己,活动可以让我们强健体魄、昂扬斗志,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以崭新的精神面貌面对学习和生活,不断谱写属于青春的绚丽篇章。”2021级学生逯高鹏谈道。

基础学院阳光体育大联赛活动以体育活动为载体,通过“搭建育人平台 增进师生感情”来构建体育育人师生共同体。联赛活动共分为两大部分,一是以“运动营养学”“运动损伤与康复”为课程引领,普及营养与健康知识,培养乐观健康观念;二是整合场地资源与师资力量,带动师生参与体育活动。

“新学期,联赛将分不同主题按月有序开展活动,其中,3月为师生同跑、师生乒乓球对抗赛,4月为师生羽毛球车轮赛,5、6月为师生足篮排邀请赛。希望师生们在接下来的联赛活动里尽享运动乐趣,收获健康、快乐和成长。” 基础学院阳光体育大联赛负责老师吕锐谈道。

今后,基础学院将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校内外资源,成立学院体育专项工作组,协同发力,齐抓共管,有效推进体育工作与德育、智育、美育、劳育工作有机融合,助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精彩瞬间


合影留念


供稿: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