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搭乘红色时光机 描写中华新盛景

上海理工大学“新生寒假红色行”启动仪式举行

2022-01-14566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1月14日,由校党委宣传部、基础学院、校招生办公室共同策划的“搭乘红色时光机 描写中华新盛景”新生寒假红色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军工路1100号校区举行。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岳敏楠,校团委副书记李沁芯,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新生代表出席仪式。

2021级李笑宇、丁嘉妮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讲好红色故事是我们的使命,我们需要缅怀并铭记先驱者们辉煌的奋斗历史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应结合自己在学校所学,对优秀的红色故事、红色史迹、红色人物做好宣传,强化我们每个人的红色信念,唤醒流淌在我们血液里的红色基因。”

岳敏楠为活动授旗,将红色接力棒交到了同学们的手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如今的繁荣年代,起始于百年前那群年轻人埋下的种子,一颗让中华民族觉醒的种子。伟大的故事正在继续,等待我们去书写一篇新的华章,期待同学们寒假期间的收获。

本次新生寒假红色行系列活动下设寻访员、体验员、记录员、宣讲员四个角色,旨在号召全体新生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共同学习“四史”,体悟国情、感受年俗、携手成长,截至目前,已有2000余名同学报名。在即将到来的寒假中,同学们将以寻访员身份追寻红色代表人物,以体验员身份感受传统民俗文化,以记录员身份记载家乡变迁,以宣讲员身份传扬新时代上理精神,共同谱写属于2021级新生眼中的盛世篇章,践行新时代上理精神。

 

岳敏楠为活动授旗


学生代表发言


合影留念


供稿: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