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学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2021-12-15683编辑:张新妍摄影:

12月14日下午,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在先进制造大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刘平,科技发展研究院院长刘宝林、副院长徐斐,能动学院李春、管理学院赵靖出席动员大会。各学院院长或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3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会议由刘宝林主持。

会上,刘平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基础研究水平的晴雨表,代表了学校科研水平,是学校新一年科研工作首先启动的重要工作,也是广大教师职业发展中重要的一堂必修课。在距离2022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截止日期不到90天的时间节点,刘平希望全校教师一起努力,在科研工作上力争上游,钻坚仰高,脚踏实地夯实自身科研基础,在凝练关键科学问题、创新性方面,投入时间和精力反复打磨,争取在2022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立项上有更大突破,服务学校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建设。

李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他结合自身多年科学研究经验,对项目的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方案及可行性方面提出详尽建议。赵靖以科学问题属性为切入点,对项目申请书的摘要撰写、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给出特别提醒,鼓励各位老师不断完善申请书,积极与相关领域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徐斐介绍了学校2021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立项情况以及2022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安排和要求。此次动员大会极大鼓舞了全校教师的申报热情,为2022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奠定良好基础。

 

刘平讲话

 

刘宝林主持

 

徐斐作报告

 

李春分享经验


赵靖分享经验


主会场


分会场

 

供稿:科技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