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上海理工大学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1-12-141596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12月14日,上海理工大学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合作签约仪式在军工路校区大礼堂举行,以期围绕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布局,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共同推动医疗器械研发和临床转化、推进医工交叉领域产业化合作。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副院长顾建英,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刘平出席签约仪式;中山医院代表、我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刘平主持。

仪式上,丁晓东表达了对中山医院一行的欢迎。他表示,上海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具有深厚的办学底蕴,被誉为中国“制造业黄埔军校”。他希望上海理工大学在与中山医院建立深度合作关系的基础上,协同研发创新型产品,协力培养复合型人才,携手在医疗器械领域深耕细作。

樊嘉介绍了中山医院基本情况及人才培养情况。他强调,当前我国健康事业的发展愈发重要,而生物医药创新领域大量难题需要通过医工交叉手段来解决。他对于上海理工大学在医疗器械领域已经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期盼与上海理工大学深入展开合作,共同致力于创新型医疗器械研发成果转化。

刘平、顾建英分别对上海理工大学及中山医院的建设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代表双方签约。

签订仪式后,中山医院一行参观了机器智能研究院实验室和上海康复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


丁晓东讲话


樊嘉讲话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刘平介绍上理工发展情况


顾建英介绍中山医院发展情况



参观实验室



供稿:跨学科创新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