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桑玉成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01276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12月10日,学校举行校院(机关)两级中心组学习会,邀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复旦大学桑玉成教授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辅导员、党校培训班学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坚勇主持。

桑玉成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历史决议的背景意义、重点内容、未来影响三个方面全面深入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在报告中指出,这次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需要,是继往开来实现新中国百年愿景的需要,是党的自身建设和发展的需要。决议系统梳理和全面总结了百年来党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和重大理论成果,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把握。深刻把握决议的重点内容,需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一系列重要文献来学习,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吴坚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印发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意见,要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抓严抓实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层层示范带动,要结合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特点,做好全会精神、重要讲话、党史知识等相关内容的应知应会全覆盖,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关键之年,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圆满完成全年工作,总结今年的工作,谋划明年的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重要要求,学出自信自觉、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奋进动力,抢抓机遇,苦干实干,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


吴坚勇讲话


桑玉成作报告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

文: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