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基础学院举办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2021-12-07928编辑:张新妍摄影: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12月5日,基础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在晚自习开展宪法宣誓活动。铮铮誓言,掷地有声。在庄严的宣誓中,3000余名大一新生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履行宪法职责的坚定决心。

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宣传周。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基础学院协同学生工作部(处)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在过去一周里,以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骨干为代表的上理学子陆续开展了校园宪法诵读活动、宪法学习交流会、宪法领学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履行宪法规定的权利和义务,为学校和全社会的法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此次宪法学习宣传活动,上理学子进一步领会了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了宪法意识,形成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宪法宣誓

 

诵读宪法活动


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建工作站开展宪法学习会

 

 

学院学生会骨干在工作例会前学习交流宪法

 

 

校青马工程培训班代表顾杨阳同学领学宪法

 

供稿: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