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能动学院王佳韵研究成果被《自然》正刊引用

2021-12-031588编辑:张新妍摄影:

近日,王佳韵是能动学院制冷与低温研究所张华教授团队的青年教师,主要从事在沙漠空气中取水领域的研究,其分别发表在Joule(IF=41)及Energy(IF=7)的两篇论文《空气取水的进展与展望》(Progress and Expectation of Atmospheric Water Harvesting)、《一种高性能半开式的空气取水性能研究》(A high efficient semi-open system for fresh water production from atmosphere)被《自然》(Nature)期刊论文《太阳能驱动的空气取水全球潜能预估》(Global potential for harvesting drinking water from air using solar energy) 引用。

Nature正文原文引用如下:目前的空气取水设备,取水量随相对湿度的增高而增高,呈近似线性的关系。虽然MOF 和 ACF 吸附剂显示出完全不同的取水结果3,36,但是他们都是基本呈现线性关系。(The existing devices both follow approximately linear yields across RH below the 0.5billion impact target curves. MOFs and ACF sorbents show varied results3,36, although they remain roughly linear.)

王佳韵自入职以来,在学院和团队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带领课题组成员完成了先进研究平台的搭建,形成了一套较成熟的科研团队运行体系,组内科研氛围浓郁。她一直怀揣着做一流学问的初心,立足材料、热湿传递交叉学科,致力于探索 “0-1”的前沿研究。科研成果除了被Nature正刊引用外,还有被Science advance, Nature communication等先进前沿期刊引用,获得了业内一致认可。


供稿:能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