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基础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会

2021-12-06280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加强基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氛围,12月3日,基础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芝老师做指导交流。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曹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华俊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会议由华俊主持。

张芝首先做2021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总结,结合两次面谈结果和相关数据分析了新生心理现象,并提出处理方案。随后,她结合日常工作,做题为“大学生心理状况及常见心理问题”的主题讲座,从易出现心理问题的学生特点、心理异常警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危机应对等方面做专业指导。在讨论和交流环节,各位辅导员积极提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疑难状况,张芝给予了详细分析和解答。

华俊肯定了本次交流会的成果,并对辅导员日常工作提出了规范化、流程化、人性化的要求,力求将心理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

曹英在总结发言中对张芝一直以来对基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支持和指导表达感谢,并希望学院全体老师共同努力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加规范、科学、有效,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的“三全育人”工作。

本次交流会在学生心理问题多发的秋冬季节举行,及时有效地提高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水平与心理危机事件的处置能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有力保障。



供稿: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