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沪江学院2021“音乐名师讲堂”“沪江高水平音乐会”系列活动落下帷幕

2021-12-06148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意见》的要求,秉承将高雅艺术引进校园的理念,丰富我校大学生艺术文化生活,沪江学院本学期举办总计12场高水平讲座及音乐会活动,其中独立举办4场大师讲座、4场高水平音乐会,与研究生院合作举办2场大师讲座以及2场高水平音乐会,邀请20余名音乐家,参与学生超过1800人次,覆盖声乐、器乐各领域,为全校师生打造高质量的艺术体验。

12月2日下午,上海交响乐团青年打击乐演奏家付艺霏、旅美青年作曲家王萌、演出经纪人许佩瑾为我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讲座“打击乐在各种音乐形式中的作用”,来自各个学院不同年级的13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艺术家们分别从演奏、创作、欣赏三个维度带领同学们认识打击乐、感受打击乐。在讲座最后,付艺霏邀请同学们上台互动演奏,沉浸式体验打击乐的魅力。

当晚,付艺霏与钢琴家梁爽带来“颤音琴与钢琴二重奏”音乐会,主要选自20世纪法国音乐家们的作品以及3首付艺霏改编的作品,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色彩朦胧、空灵美妙的音乐盛宴。音乐会座无虚席,200余名观众前来观看,受到广泛好评。至此,2021至2022学年第一学期沪江学院“音乐名师讲堂”“沪江高水平音乐会”系列活动落下帷幕。

 

王萌分享创作心得


付艺霏、梁爽演奏德彪西《月光》


音乐会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沪江学院